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2021年度福建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今日在榕举办

2021-12-06 16:50:05 陈星宇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讯(记者 陈星宇/文 李舟蕤/图)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工作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我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的2021年度全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开班。全省各地分管文物工作领导、省直属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近120人将参加为期三日的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据介绍,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省热烈庆祝中共福建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之时,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提高全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开展文物工作能力,开创新时代福建文物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上,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首先向全省各地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意见。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

傅柒生指出,一要站位时代前沿,提高思想认识。要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要立足于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背景下,结合自身实际去提高对文物工作的认识。二要把握学习机会,提高专业能力。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要从课堂上、教材中、书本中、讲义中学习,把文物知识灌输到自己的头脑中、心灵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管理水平。三要严肃纪律规矩,提高培训实效。要讲政治守规矩,通过学习之后,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政治觉悟;要积极互学互鉴,利用这几天的培训机会,与其他学员一道交流思想、碰撞思想;要遵守相关规定,在纪律规矩面前不放松、不松懈。

现场学员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后,傅柒生讲授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书写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福建新篇章》。傅柒生围绕“学懂:不断提升文物的认识了解”、“做实:切实加强文物的科学保护”、“悟用:努力探索文物的活化利用”等三个方面,用通俗、生动、诙谐的言语娓娓道来。课程内容详实丰富、观点精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外和全省文物的保护现状以及存在问题,让现场学员深刻认识到文物工作的基本原理和发展现状,为新时代福建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

傅柒生讲授培训第一课

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2月3日,学员还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的思想与实践》、《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历史文化》等课程培训,观看“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发布会,并听取福州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经验体会,三明万寿岩遗址的发现、保护及利用工作概述和龙岩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主办方表示,希望学员加强学习,从而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和新时代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