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双百活动 > 正文

活动回顾 | 馆校合作——虎纠娃陪您过虎年

2022-02-23 18:20:00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爆竹声声辞旧岁,虎虎生威迎新春。

本次“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和“我是小小策展人”活动是福建博物院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深化馆校合作的项目课程。

虎纠娃带你逛虎展

正月初一至初六,一群来自师大附小三~五年级的“小萌虎”们“虎”力全开,担任展览“小小讲解员”,为大家介绍虎的起源、虎的种类、虎的文物,带领观众一同寻觅虎的踪迹,了解虎的历史,传承虎的文化,共同唤醒千年文物沉睡的灵魂。

短短几天时间里,他们克服了讲解稿的难背复杂,从磕磕绊绊的死记硬背到流利自信地向大家讲解;从初次面对观众的紧张卡壳,到从容大方,每一个小小讲解员都是最棒的!

讲解现场欢乐多

三年级的薛智羽小朋友,不仅选择了初二和初五两个场次的讲解,还选择了两个部分的内容。在面对热情的观众时,小小的他常常淹没在人群中,但是他用他的自信、勇敢、沉着冷静和可爱征服了观众,让观众为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在四年级的小讲解员王一多讲解时,一位年仅六岁的小观众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不断拍手鼓掌,嘴里还说着“哥哥好棒”。她可爱的样子和纯真的语言,令现场的观众和讲解员都会心一笑。

有不少观众对本次活动和小讲解员们的表现表示称赞,认为此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孩子们通过为观众讲解,对虎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是小小策展人

该项目将学校资源与博物馆资源有机整合,将博物馆的特殊空间转化为学生学习和学校教研的延伸,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年。

此次活动以“虎”文化为脉,引导师大附小六年级的学生以项目化学习方式,经历了策展的培训、议题、讨论、成稿、迭代,又体验过布展的布置、沟通、协调、优化,这群生肖属虎的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实现了小小策展人的成长,温暖呈现“虎”文化力量、演绎生肖纪年之美。

虎纠娃策虎展

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小小策展人”展览正式推出。

同学们围绕“文学中的虎”、“文物中的虎”、“民俗中的虎”、“自然界中的虎”“美术作品中的虎”等不同角度展示关于“虎”的知识文化。

雨不停展依旧

小策展人们每天都来到现场,向馆内观众进行导览和介绍。智慧小苑露天的展示场景,在今年春节期间不断遭遇了严寒和风雨的问题。但这些困难都没有影响小策展人们的热情和赤诚,没有摇曳这个新春的“喜气”。

供稿:社会教育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