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省博快讯 > 正文

《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三语版、少儿版、非遗版)图书暨中国56个世遗地邮品鉴藏仪式福州首发

2021-08-17 17:38:24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8月17日上午,由福建博物院主办,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建省集邮协会承办的《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三语版、少儿版、非遗版)图书暨中国56个世遗地邮品鉴藏仪式在福建博物院二楼大厅隆重首发。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兴,省人大原副主任、省集邮协会名誉会长刘群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理事、福建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刘宏伟,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叶军,福建省集邮协会秘书长林榕,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宣联委副主任、省邮协副秘书长宋晓文,福建省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陈远、画家孙朱平,以及则徐小学少先队员、集邮协会骨干、爱国拥军会常务理事、邮书作者等来宾参加了首发式。活动由刘宏伟主持。

《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三语版、少儿版和非遗版)三部图书的首发,是继2014年我省出版第一本邮票上的系列图书《邮票上的福建》之后出版的第22套邮票系列书,它标志着我省编写邮票系列图书进入了新的阶段,更是福建集邮文化弘扬传统、融入社会的成果再现。

据悉,《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三语版)以可观、可鉴、可感、可助和可范的写作思路,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中国世界遗产地的风貌,体现了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在文化宣传上的独到魅力。而《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非遗》这本邮票书以独特的视角为读者提供了认识、了解中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的全景图,并以分类形式,分篇章逐一阐述与世界非遗相关的邮票、纪念封等邮品的人文背景、设计艺术理念及其背后的故事。这本书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首次将邮票与书“合体”(即图书邮册合一),在正文系统介绍了中国的世界非遗项目及相关邮票后,别出心裁地以“附章:福建非遗方寸间”为题,收录了与福建有关的9个世界非遗项目的实物邮票入册,很好地将邮票艺术与图书艺术相结合,引导读者走近浓缩于方寸之中的非遗文化,也使他们得以触摸到精美的邮票实物,真切感受小小邮票背后的艺术与工艺魅力。《邮票上的中国世界遗产》少儿版图书则开了邮票上的系列图书青少年阅读的先河,其可读性、知识性和寓教于乐的功能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邮票系列图书首发,我省集邮家宋晓文还将收藏数十年的“世界遗产主题邮品”交付省博,与篆刻、绘画、漆艺联袂展览,这也是福建省集邮展览模式的新的突破。

领导嘉宾们在首发仪式结束后还共同参观了福建博物院的最新展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