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画说郑州文明史名家写生创作展”开幕

2021-06-24 18:11:24 赵鹏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郑州市文物局共同主办,河南省美协山水艺委会、郑州博物馆、郑州二七纪念馆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说郑州文明史名家写生创作展”在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举行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郑州市文物局局长任伟主持。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画院院长周春艳,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启雄,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河南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书画院院长李明,郑州市政协主席张延明,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卿,郑州市文联主席景雪萍,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金尧等领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郑州市直文博单位和中央驻豫、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画说郑州文明史”名家写生创作展览活动于2019年启动策划,经过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经过认真遴选,挑选李明、桂行创、连俊洲、王根生、张守剑、张一心、汪俊岭、曲春林、武金勇、田占峰、房巍、曾国荣、周祥、魏翚、周斌、李生刚等16名河南省知名实力派画家进行集中采风写生。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多幅作品,均为16名画家历时一年多写生、沉淀、创作的精品力作,也是画家们在采风中切身感受郑州“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的生动真实描绘。展览作品涉猎的范围比较大、时空比较长。画家们没有对某个具体的人文自然景观进行纪实描绘,而是进行了再创造,运用各自擅长的技法、风格和表现形式,把文物遗址景点放在了山水的怀抱中,实现了另一种形式的“天人合一”。

“画说郑州文明史名家写生创作展”是以书画艺术形式展示文物遗产保护成果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书画艺术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的一次积极实践。此次展出的100多幅作品,是河南省16位知名画家孜孜以求、匠心铸造的精品,有力契合了郑州市正在大力推介的“山”“河”“祖”“国”四大文旅IP,全面展现了郑州市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激发全民保护文物遗产的社会共识,唤起广大民众对城市历史的记忆、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

(赵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