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全国文博文创研发设计骨干培训班结业

2021-06-07 09:55:00 文博 来源:文博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为期5天的全国文博文创研发设计骨干培训班在京结业。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全国各地文化文物单位相关工作人员、高校师生和文化文创企业相关人士参加了培训。按规定修完教学计划全部课程,并提交结业作业的学员,获得“全国文博文创研发设计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

作为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的延伸,本着社会效益为主的原则,旨在促进文化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事业发展,培养文化创意专门人才,5月31日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文物报社社长柳士发、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培训课程内容契合文化文博单位的文创研发需求,邀请文博单位、资深设计师和具有丰富经验、开拓创新实践的一线专家,采取专题讲座、案例解析、展览观摩、互动讨论的综合教学模式,通过跨界对话,从具体设计到实物观摩,深度解读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品牌授权等内容。

培训期间,除专家授课外,主办方还为学员安排了“外事礼品洽谈对接会”、丰富的参观活动和交流讨论活动。6月1日下午,主办方安排学员与外事礼品相关部门举行了小型“外事礼品洽谈对接会”,学员与相关部门人员洽谈合作意向。学员内部也在相互交流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提出了许多可行性较高的多方合作模式。6月2日下午,主办方带领学员参观了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展。学员表示,文创推介展规模大、效果好,此次看展让自己对文创研发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2日晚,主办方组织学员分组研讨,学员们或讲述所在博物馆、企业、工作室研发文创的经历和成果经验,或提出文创发展的困境,或就面临的问题向其他学员寻求建议。

通过组织培训等多项活动,主办方积极发挥报社平台作用,使学员更加了解当前文博文创事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开拓视野,相互借鉴,推动更多文博文创产品走向国际,促进博物馆、文创企业、设计师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的交流合作,为文博文创事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博编辑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