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全国首个“革命烈士纪念地、初心使命教育地、红色文化传播地”揭牌

2020-10-28 16:34:27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6日,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主办的“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研讨会(2020)于龙华烈士纪念馆召开。同日,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冲、上海市文物局副局长褚晓波、上海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为全国首个“革命烈士纪念地、初心使命教育地、红色文化传播地”揭牌。

来自全国几十所红色场馆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党史研究专家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及会议启动仪式。揭牌仪式不仅意味着研讨会正式启动,同时也代表刚刚经过整体连通及功能拓展的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将以试运营的方式与公众见面。主会场议程结束后,与会人员进入各分会场展开学术讨论。讨论内容包括:革命文物的认定、保护和利用,革命类纪念馆宣教工作的创新与发展,革命类纪念馆陈列展示现状和趋势研究,探索革命类纪念馆四史教育新路径,中共城市斗争历史研究,中国共产党狱中斗争研究等多个课题、多个角度,围绕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交流。与会各单位同志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内涵,赓续英烈精神,守护红色记忆。

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肩负着继承英烈遗志、守护党的初心、传播红色故事的伟大使命。不久前,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上海实施了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整体连通及功能拓展项目,进一步提升龙华烈士陵园的整体性和瞻仰的庄严性,充分体现上海这座人民城市对革命英烈的尊崇。与会嘉宾到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瞻仰并敬献鲜花。

傍晚时分,龙华烈士纪念馆出品的无剧场话剧《那年桃花》于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上演,话剧高度还原龙华英烈罗亦农的事迹,实地沉浸式的体验让红色故事看得见,摸得着。与会嘉宾身临其境感悟英烈事迹,对无剧场话剧的创意和表演内容的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龙华烈士纪念馆会议负责同志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今天,活动的举行对于传承英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都有着特别的意义,欢迎全国各个场馆的志同道合者能够群策群力,一起讲好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任、党委副书记马奇柯表示,参加“英雄烈士与初心使命”研讨会不仅增强了沪渝两地红色场馆之间的沟通,同时也是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过程。希望活动能种下一颗红色文化的“种子”,未来在更多的交流和合作下,将“有灵魂”的红色文化传播的更深、更远。(沪 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