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徐州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2020-08-20 16:22:20 原丰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4日,上午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徐州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徐州博物馆举行。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殷连生和陕西省文物局一级调研员孔昱分别讲话,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殷连生回顾了江苏与陕西两省的文物保护事业交流史,指出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徐州工作站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进一步加强重点科研基地建设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两省文物保护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对进一步发挥基地的科研优势,加强砖石质文物保护领域人才孵化、成果辐射必将产生重要意义。

孔昱介绍了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徐州工作站设立的相关情况,明确指出该工作站的建立,有利于发挥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的技术辐射引领作用,有利于双方文物科研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文物保护科技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文保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书记范桂强和徐州博物馆馆长李晓军还共同签署了基地工作站共建协议。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马涛为徐州工作站站长张炜、副站长赵晓伟颁发了聘书。

徐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汉兵马俑、汉墓、汉画像石并称为“汉代三绝”,尤以汉代的治玉业和采石业工艺高超,享有“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砖石质文物资源丰富,特点鲜明,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是开展砖石质文物保护的重要区域。

“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徐州工作站”是在陕西省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徐州市政府和文广旅局的高度重视下,由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和徐州博物馆共同组建的一个专业工作机构,主要任务是对以徐州为中心的黄淮海地区的砖石质文物进行科技保护和研究,重点对徐州地区保存的汉画像石、汉陶俑、汉墓等珍贵文物开展专题文物保护科研。同时,工作站将围绕砖石质文物的保护修复研究、材料分析、环境监测和现场保护等对徐州博物馆、淮海地区文物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文保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自身水平,实现既保护文物,又培养人才的双重目标。(原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