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三坊七巷“步入”全国试点改造提升步行街,彰显“一巷一景、一巷一特色”

2020-08-11 16:17:0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商务部公布第二批12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我市三坊七巷列入。记者从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三坊七巷步行街区将以“一巷一景、一巷一特色”为主体,打造多样化的城市夜景,并通过推动街区文化、商业、旅游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品位步行街和精品旅游区。

据悉,三坊七巷步行街区依托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和环东街口地铁站主力商圈。其中,环东街口地铁站主力商圈是指以东街口地铁站为圆点,半径300米范围区域,总占地面积约28.27公顷,涵盖东百中心、大洋百货等中高端大型商场,酒店、达明路美食街等服务业态,品类齐全。

“2006年,三坊七巷步行街区启动提升改造,经过多年努力,街区休闲、旅游、文化、商业等功能日臻完善,成为一条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休闲文化商业街。”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他们持续强化硬件和软件建设,从合理规划布局、优化街区环境等六大方面对街区进行升级改造。

街区按照“一核多带”商业空间布局,形成商业主轴和多商业带差异化竞争的局面。其中,“一核”以三坊七巷为文化旅游核心,“多带”涵盖了朱紫坊、津泰路、达明美食街、地下商业带等,实现多元化发展。

街区打造塔巷油纸伞、网红钢琴弄、安泰河风光带等主题景观;以“一巷一景、一巷一特色”为主体,打造多样化的城市夜景;升级绿化景观,通过主题营造,形成“一巷一姿彩”。此外,还将实施街区入口改造、标识系统和停车配套优化等工程。

街区结合三坊七巷历史内涵和福州传统节日,开展文化创新,策划夜间文化活动;活化利用文保院落,推进福州城市会客厅、福州金鱼展示馆等项目建设;加快客栈项目建设,为游客提供极具传统地方文化特色的民宿体验。

同时,建设“智慧街区”运营中心+服务与营销平台、安全与管理平台、旅游大数据及支撑服务平台,打造宜玩、宜住、宜商的智慧街区典范。

此外,街区还将不断增强文化底蕴、规范管理运营,力争成为国内知名的高品位步行街和精品旅游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