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中国必胜 福建风采——福建省抗击疫情书画摄影视听作品展”在福州开幕

2020-05-20 09:32:18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博物院供图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共同为展览启幕

福建博物院供图

“中国必胜

福建风采

——

福建省抗击疫情书画摄影视听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隆重开幕

5月17日上午,“中国必胜福建风采——福建省抗击疫情书画摄影视听作品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幕。展览是我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展示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风采,致敬英勇无畏的最美逆行者,激发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展览活动。展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美术馆、福建博物院承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研究宣传教育中心提供支持。

福建博物院供图

开幕式上,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致辞、厅长吴贤德主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启幕。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政协文史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张永裕、康德智、陈捷、李红、张尉等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我省艺术界代表、省直文旅系统机关基层支部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开幕式。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厅长吴贤德主持开幕式,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文旅厅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部署艺术战“疫”主题性创作工作任务,开展主题作品创作、征集和展播等活动,传递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声音,创新宣传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例。文艺工作者第一时间广泛行动,以艺术鼓舞斗志,用作品记录历史,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抗“疫”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生动再现全省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

福建博物院供图

受邀参加开幕式的福建援鄂医疗队代表观看展览

展览精选的419件作品,涵盖书法、美术、摄影以及戏曲、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朗诵等视听作品,力求艺术地再现福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温情瞬间,讴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颂扬奋斗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平凡英雄,奏响中国必胜的时代强音。

本次展览,也是我省印发《关于做好文化旅游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后,省美术馆正式举办的首场线下展览活动。展览将于5月17日至6月14日在福建省美术馆、福建博物院举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面向大众免费开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