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省博公告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20 17:10:00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内已发生疫情的地区,各级文旅部门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疫情进一步传播蔓延;目前还未发现疫情的地区,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督促辖区文旅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

二、抓紧抓实KTV、网吧疫情防控。督促KTV、网吧认真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验码、保持社交距离和场所清洁消毒等措施;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定期通风换气、清洗、消毒。

三、抓紧抓实星级饭店疫情防控。督促辖区星级饭店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验码、保持社交距离和场所清洁消毒、通风保洁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错峰用餐等要求。同时,所有住客的身份信息必须按公安部门要求全部录入公安信息系统中。

四、抓紧抓实A级景区疫情防控。督促A级旅游景区按照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景区所在地党委、政府按照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合理设置。A级旅游景区要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游客入园扫码登记、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物品和环境要加强消毒,做好公共卫生,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景区游览项目和场所,要求安排专门人员加强管理,引导错峰游览,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指导精准防控,督促A级景区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五、抓紧抓实员工健康管理。督促辖区文旅经营单位按照当地政府和社区要求,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指导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洗手消毒,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做好涉疫人员的排查流调工作,发现涉及相关对象的,按照规定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和单位报告,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抓紧抓实督导检查。按照3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对辖区内文旅经营场所有关防疫措施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市县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辖区内KTV、网吧、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重点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到位,无法整改到位的,采取立即关停措施。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3月19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