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省博快讯 > 正文

展讯丨寒得——曹清 王文婕 毛进绘画展省博开展

2019-12-03 13: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12月1日“寒得——曹清 王文婕 毛进绘画展”在福建博物院6、7、8号展厅开展。本次画展由福建博物院、南京博物院联袂主办,展出了曹清、王文婕、毛进三位当代艺术家的代表画作共计118幅。

参展的三位女艺术家均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有深厚的艺术造诣,她们的画作技法融合古今中西,题材以静物花鸟和场景为主。作为女性,她们有更为敏锐细腻的艺术直觉,她们的画作中充满了当代女性遗世独立的精神内核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美学的敬畏和崇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福建博物院举办南京当代艺术家的画展,意在拓展市民的艺术视界,在博物院的场景下体验不同时空中的优秀文化与艺术产品,领略别样的文化气息,将是十分独特的艺术体验。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2月10日。

曹清,1966年生于江苏无锡。198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1994~1995年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进修,2000年由无锡市图书馆调入南京博物院古代艺术研究所工作至今。从事策展以及南京博物院院藏古物研究和院史文献的编纂,有论著和个人绘画作品集出版。

王文婕,女,1969年出生于江苏南京,199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年于上海大学艺术设计高研班研修学习。高级工艺美术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毛进,1971年出生于湖南湘潭,2001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现居南京,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作品《室内系列》《人物系列》《动物系列》《方系列》《致敬系列》。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曹清《紫园夏日一景》纵28cm×横28cm 连弧式竹柄纨扇 绢本 水墨 设色 2019年

曹清《戊戌金笺册——芙蓉飞鸟》纵50cm×横23.5cm 纸本 水墨 设色 2018年

曹清《荷塘即景系列二》纵49.6cm×横49.6cm 纸本 水墨 设色 2017年

王文婕《水石图—01》24×27cm 笺板画 2015年

王文婕《念起》24×27cm 笺板画 2016年

王文婕《在室内——一》54×73cm 布面油画 2007

毛进《致敬系列1号》 55×75cm 布面油画 2019年

毛进《致敬系列5号》55×75cm 布面油画 2019年

毛进《致敬系列7号》30×20cm 布面油画 2019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