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省博快讯 > 正文

20个重点推介项目 80个推介项目 国家文物局发布100个“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2019-11-16 08:10:00  来源:国家文物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经组织专家评审,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以下简称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推介项目100项,其中重点推介项目20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构筑起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为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的重要作用,自2015年起,国家文物局连续五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工作,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展览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近年来,全国各地博物馆紧紧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策划实施了大量优秀展览项目,仅今年国庆期间,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主题展览数量就达1600余项。2019年度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工作得到了各地积极响应,推荐省份实现全覆盖,推荐数量大幅增长,涉及单位除国有文物系统所属博物馆外,还有不少是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涵盖了中央级、省级、地市级、县级等不同行政层级的博物馆。为体现展览的专业性和社会效益并重,国家文物局邀请了来自宣传、教育、传播、文博等不同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经评议推荐产生了本年度集中推介百个展览项目(含20个重点推介项目)。

下一步,国家文物局将进一步完善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工作的相关制度设计,充分彰显优秀展览项目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的独特作用,指导各地博物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博物馆陈列展览水平,全面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