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头条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吴贤德厅长莅临福建博物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9-07-03 18:12:50 文/康春瑶 图/江净沙 来源:福建博物院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吴贤德厅长莅临福建博物院展开调研工作,随行的还有厅人事处李美乐处长、厅财务处肖绍平处长、省文物局谢平副局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陈方昌调研员、厅办公室罗秋云副主任、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许智杰等6人。考察完我院展览等日常工作,一行人来到会议室,与我院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

福建博物院 供图

座谈会上,吴厅长开门见山说明了此行考察的目的和要求,重点强调希望听到建议和意见。吴志跃院长向厅长一行逐一介绍了参会的中层以上干部,代表院班子作简要的工作汇报。汇报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概要介绍了福建博物院的整体情况;二是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业绩:1、全面建设处在全国一级博物馆第一梯队之中,综合排名第16位。2、创立了“双百活动”“五馆工程”“文博大看台”“文博名家说”等多个品牌项目,并分别在全国获奖。3、囊括了综合、展览、考古、教育、文创的最高奖,实现了“大满贯”。4、观众数量2018年突破120万人次,服务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三是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困难和建议。

吴厅长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还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比如安防情况,询问是否有解决方案,需要资金数量;比如年度经费及使用分布等,了解得很详细。同时,嘱咐机关处室做好协调解决工作。

福建博物院 供图

最后,吴厅长作了重要指示:

1、高度评价了福建博物院所取得的成绩。用了“工作有成效,班子有战斗力,团队有激情,业绩有保障”四句话来概括福建博物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四句话列举出“团队面貌新,班子领头人能力强,囊括所有大奖,推出系列精品,观众数量突破120万”等实例来加以肯定。对调研工作作出结论,对福建博物院的全面工作“很满意”。

2、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融会贯通,找回初心,确保每一个人学深、悟透、做实;二是要调结构增效益。要加大创新力度,在保证安全高效发展的同时,提升业绩,提升干部职工待遇。要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合理安排好展览的数量,质量是首要前提。同时要有底线思维,该创新的大胆创新,不能触碰的底线要坚决守住;三是要认真解决安防等存在的隐患。提出方案,厅机关全力配合,争取明年完全解决。同时要加强管理,落实应急方案,确保安全运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