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文博快讯 > 正文

汲取真理力量 高举信仰旗帜-航空工业京区单位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2019-04-09 17:02:23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航空工业京区多家单位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6月2日,航空工业集团总部、航空工业曙光、航空工业青云、航空工业规划、航空研究院、航空工业制造院等单位员工200余人到展参观,走近伟人、感悟真理、坚定信念。

自5月5日开展以来,展览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观众们走进展厅,重温光辉历史,感受马克思主义的伟力,更坚定为梦想不断奋斗的信念。展览共分3个部分,从“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再到“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全景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览现场,许多具有时代印迹的文物亮相: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透过展台,珍贵的历史文物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特别在由成百上千本《共产党宣言》组成的巨大书墙前,大家举起相机,用镜头捕捉时空,感受马克思主义的光芒和生命力,直面“真理的力量”。航空工业制造院职工王庭宇表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信仰,是力量,是原理,是精神,是事业,是实践,更是开启新篇章的武器和动力。”

本次展出的美术作品为大家还原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加深了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航空工业曙光职工郭振兴表示:“通过参观,我深刻了解了马克思的历史功绩,并敬畏其伟大人格。我们应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航空工业京区所属单位将陆续到展参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