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银川当代美术馆新展全方位呈现当代艺术现状

2019-03-19 15:15:52 于翔 额丽其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川当代美术馆新展全方位呈现当代艺术现状

  开幕式现场。 额丽其格 摄

中新网银川3月10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9日,银川当代美术馆迎来一场容纳新世纪中国当代主要艺术家的开年大展——“新艺术史:2000-2018中国当代艺术”,该展览汇集了近二十年最重要的艺术家、艺术形式以及艺术作品,显影当代艺术历史相貌。

这是一次呈现当代艺术青年生态的展览。通过对2000年后艺术发展的全面分析,本次展览策展人(蓝庆伟、李国华、宋振熙)从“抖动的幻觉——娱乐/消费、普罗米修斯的回归——技术/伦理/科技、循环播放——全球化政治身份、会呼吸的遗产——后传统/历史性”四个单元出发,提炼了46位艺术家个体在中国近二十年发展背景下的不同形象,运用他们的代表作品构成带有这一时期历史性判断的艺术图景。这些艺术图景不仅仅只是对于这些艺术家个人创作的记录,也是对这一段中国当代艺术进程和发展的记录,甚至它们也将成为2000年后中国特殊的社会背景发展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一个图像缩影。

  市民正在观看展览。 额丽其格 摄

开幕式当天,银川当代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2000-2018)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相关领域内的11位专家学者,从“新世纪艺术与之前艺术的关系”、“艺术生态(市场、收藏、美术馆建设)”、“当代艺术与艺术史写作”这三个议题出发,对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2000-2018)进行探讨。同时,将举办该展览的研究成果《21世纪中国艺术简史:2000-2018》的新书发布会,该文集亦是银川当代美术馆艺术丛书系列之一,这些都将和展览一起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市民拍摄展品。 额丽其格 摄

伴随展览的推出,银川当代美术馆公共教育全年活动一并开展,美术馆还邀请参展艺术家走进当地高校开展讲座,更深度地与当地高校师生交流、互动。希望借助美术馆的平台,开发更加贴近学生的艺术教育活动,并获得潜移默化的效果。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来观展的你或许会激起对艺术史新的想象空间也未可知。(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