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四川人艺话剧《苍穹之上》献演北京

2019-03-18 17:12:02 高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川人艺话剧《苍穹之上》献演北京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高凯)3月8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演出的现实题材话剧《苍穹之上》首次登陆北京,作为2019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开幕大戏上演。

话剧《苍穹之上》由唐栋、蒲逊、甄进担任编剧,傅勇凡担任导演,四川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齐聚一堂,历时三年打造。

故事讲述了一代代研制人员薪火相传铸造国之重器的故事:早在上世纪8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正在研制中的型号战机被迫下马,江川等年轻飞机设计师们不得不转入民用产品的研发,但民品的销路也成了问题,于是人心惶惶……这时,总设计师万知远从北京带回了国家决定上马型号战机工程的重大喜讯,重新燃起了江川等航空人的梦想与激情。

  四川人艺话剧《苍穹之上》献演北京 富田 摄

当晚舞台上的那架战斗机给人印象深刻,傅勇凡表示,“我们的故事是讲研制飞机的,剧中所有人物的展开都以它为中心。”

作为一部少有的将高科技行业搬上舞台,描述前沿话题的剧作,《苍穹之上》将“天上的雄志”铺展于普通人的生活中进行演绎,将一群励志于天空梦想的科研人、工程师、工人的故事演绎得生动而真诚。

  四川人艺话剧《苍穹之上》献演北京 富田 摄

该剧尾声,试飞当日,当最新型、最先进的型号战机在舞台上一跃而起,《歌唱祖国》的歌声与战机的轰鸣声汇合在一起,整个剧院的人们都不由陷入一种巨大的震撼与感动。

  四川人艺话剧《苍穹之上》献演北京 富田 摄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罗鸿亮表示,四川人艺十分重视现实主义题材的挖掘,“《苍穹之上》的内容正是我们身边的现实主义题材,我们在整个艺术加工中倾注了十足的诚意和努力。这次创作是我们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上的一次有力实践。”

据悉,《苍穹之上》于2018年12月至2019元月,在成都和绵阳等城市连续演出8场,反响强烈,获得国内专家和观众的肯定。

该剧入选“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现实题材作品”,将代表四川舞台艺术作品参加2019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并在中国艺术节上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据悉,北京首都剧场演出结束后,剧组将继续走进北京高校,于3月11日至13日、3月15日至16日,相继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演出。(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