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国网福建检修公司:聚焦隐患 以安当先

2019-03-14 11:10:45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杨婷婷 刘巧妹)2018年以来,作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重点推进单位,国网检修公司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该公司以建机制、查隐患、抓治理、防事故为主线,以点带面齐抓共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全覆盖、勤排查、快治理”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职责分工,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类指导、全员参与的全方位全。

一直以来,该公司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周期制、责任制”工作要求,结合全年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各级安全隐患(包括I级重大事故隐患、II级重大事故隐患、一般事故隐患和安全事件隐患四个等级)排查治理,一般隐患排查主要方式包括周期制隐患排查、上级公司下发的专项排查及日常巡视,不留死角全覆盖,根据隐患来源及专业分类建立“一患一档”。为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成效,公司又进一步建立了责任追溯工作机制。

“隐患就是事故,勤排查、早治理工作早已做到常态化开展。公司各专业部门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专业范围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承担隐患档案的编制、上报、评估、审核、整改、验收、销号全过程闭环管控。安监部负责督办、检查,归口管理相关数据的汇总、统计、分析、上报。对于一般隐患排查治理要尽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公司安全总监郑国顺介绍道。

自2018年起,该公司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实时报送制度, 正常在发现日期后7天内完成部门预评估、评估及领导核定等相关流程,发布后根据生产实际进入整改阶段。重大隐患更是立即完成,直接挂牌督办。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源头。基于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专项排查以及综合检查等工作,不断创新突破隐患管理机制,将班组安全管理和公司隐患排查工作有效结合,才是确保生产安全可控、长治久安的根本法则。

该公司安监部在内网主页开辟“安全中心”专栏,每月及时将安全隐患治理总结挂网,便于基层班组交流查阅,以便全方位深入开展“安全月”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夯实公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鼓励基层班组积极排查治理潜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正向激励机制,充分激发班组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工作中,带着发现问题的眼睛,排查隐患,有效整改。下一步,公司将根据上级要求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评价机制,规范隐患档案管理,组建安全隐患典型经验库,加强基层班组沟通交流、经验分享。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仅是维护电网稳定运行的大扫除,更是练就提升自身专业本领的好时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开展至今,该公司班组员工,在排查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不仅消除了大量设备隐患,同时也练就了一身“真本领”:查找隐患的“火眼金睛”,消除隐患的“精进武艺”,闭环管理的“深厚内功”。

“每次隐患排查工作都让整个班组受益匪浅,不仅消除了隐患还让我们弥补了专业短板,精进了技术技能水平,真是一举两得。”该公司二次检修班小宋说道。

据专业数据统计,2018年该公司全年排查各类隐患共计304条,其中一般隐患299条,重大隐患5条,按时整改率100%,验收准确率100%。

人勤春来早,隐患排查正当时。2019年,国网福建检修公司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深度,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查隐患、抓治理、保安全,筑牢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石,奋力实现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