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重庆大剧院重磅推出十周年演出季 世界一流大戏纷至沓来

2019-03-14 09:55:26 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庆大剧院重磅推出十周年演出季世界一流大戏纷至沓来

地处两江交汇处的重庆大剧院夜景,外形酷似“玻璃时空船”,寓意从过去驶向未来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3月5日电 (记者 应妮)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重庆大剧院5日公布了十周年演出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白先勇青春版昆剧《牡丹亭》、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央华戏剧的年度巨制《北京人》《犹太城》等都将在2019年与重庆观众见面。

十周年重要音乐演出项目中,世界十大交响乐团前三的伦敦交响乐团将登陆重庆,这也是重庆首次迎来世界十大交响乐团,将成为2019年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古典音乐演出的一项盛事。此外,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理查德·克莱德曼也都将带来自己的音乐会。

十周年重要舞蹈演出项目包括中央芭蕾舞团舞剧《红色娘子军》、杨丽萍指导全新改编舞剧《春之祭》、张继刚导演的舞剧《一把酸枣》、李玉刚的舞剧《昭君出塞》、哥伦比亚国家芭蕾剧《堂·吉诃德》等经典作品将在大山大水间绽放舞蹈的独特魅力。

  观众在充满艺术气息的重庆大剧院内徜徉 钟欣 摄

十周年重要戏曲演出项目有韩再芬指导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新编京昆大戏《清辉朗照》、新老戏《赵氏孤儿》、白先勇青春版昆剧《牡丹亭》、重庆川剧院川剧《江姐》、重庆市京剧院京剧《天路彩虹》将逐一亮相,惊艳登场。

十周年重要戏剧演出项目中,风靡全球的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带着托尼奖、奥利弗奖的最高荣誉首次访华,在日本上演30年不衰的大型魔幻音乐剧《素敌小魔女》将以中文版的形式亮相。此外天津人艺当家剧目《雷雨》、《日出》,国家话剧院话剧《大宅门》、林奕华导演的话剧《梁祝的继承者们》,东野圭吾原著改编,韩雪主演的话剧《白夜行》,央华戏剧的年度巨制《北京人》、《犹太城》等都将在2019年与重庆观众见面。

此外,重庆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涛还发布了十周年的重要城市活动,将举办首届“渝船”粉丝节,内容包括征文比赛、摄影大赛、绘画大赛、明星见面会,粉丝狂欢日暨颁奖仪式等。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文鹏表示,将在重庆举行“国际剧院演艺联盟”签约仪式,成立“保利-中戏剧院人才培养基地”,并将全面深化与重庆的文化合作。

他说,将积极配合国家战略在重庆落地和重庆地方发展战略,服务重庆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的建设,注重开展沿线城市、国家的文化交流,将重庆大剧院打造成为重庆对外交流的文化中心,引领西部行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其次,加强打造“剧院+”模式,不断拓展剧院业务外延,在“剧院+科技”“剧院+艺术教育”“剧院+文创”“剧院+旅游”等方面,研究可实施路径,将大剧院打造成为全面服务、全面开放、全面展示的市民艺术中心。再次,持续深化保利文化集团与重庆文投集团、重庆文旅委的合作,依托保利剧院的渠道资源,将具有“重庆特色、精髓思想、精良制作”的艺术作品推广到全国;同时,将保利文化资源与重庆的需求全面对接,在大剧院管理的基础上,促成双方更深入、全面的合作。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重庆大剧院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重庆大剧院十年来依靠“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内容,一流的品质”,为重庆市民带来了近3000场高水平演出,已经成为重庆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目的地。

据悉,重庆大剧院地处两江交汇处,是重庆市重要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包含1826座的大剧场和938座的中剧场各一个。2009年,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正式开展合作运营,十年来,重庆大剧院共组织国际、国内一流舞台文艺商演3000余场、公益演出200余场、艺术大师班讲座300余场,创下观众近400万人次、售票总金额近8亿元、平均上座率72%的骄人业绩。(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