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在沪首发

2019-03-14 09:49:18 王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在沪首发

  《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5日电 (王笈)《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5日在沪举行新书首发仪式。该书选取了现代航运界的2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展示了其如何在各自领域对海上船舶的制造、运营、物资、融资方式进行创新和优化,从而推动现代航运业的发展,创造了“海上帝国”。

航运业是全球最古老的行业之一,不仅见证了人类探索海洋的冒险精神,也见证了数之不尽财富的汇聚与流通、一个个海洋大国的兴起与衰落。航运业不仅通过海路联通了世界,也记录历史、传播文化,促进了世界贸易的发展。

《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英文版于2018年6月在美国上市,成为了美国及欧洲地区航运界的一本畅销书。经由挪威籍华人、远海信达航运基金董事总经理金海的推荐及翻译,该书中文版于今年3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问世。

金海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书中每一位航运人物的故事都非常深刻。“例如中国的赵家(赵从衍家族)是非常有名的航运家族,低谷时曾把家里的古董卖了还债,以此保住了航运资产和公司,再困难也是亏自己,他们的社会责任感非常强。”

3月5日,《海上帝国:现代航运世界的故事》中文版在沪举行新书首发仪式。官方供图

“这些航运精英来自不同国家,成长背景各不相同,面对的挑战和困难也不同,但无论是船东,还是金融家、企业家,面对压力都展现出了远见、坚毅、睿智、勇敢等人类高尚的品格。他们在激烈商业竞争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以及他们对这个行业的深刻洞见,值得我们学习。”上海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曹培雷表示,出版该书对航运企业及航运金融机构驶向海洋、参与国际竞争、寻找全球战略合作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由美国海事金融国际主办的2019年“中国航运金融及海工融资论坛”同期拉开帷幕,聚焦“增长中的中国航运资本”主题,将吸引逾400位航运界和船舶融资界买方、卖方及资深专家带着真实项目和资金从全球12个国家云集上海。(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