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国网福建检修公司张雯婧:不爱红妆爱工装,不负电网不负家

2019-03-12 15:35:04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靖 杨婷婷))她是检修现场英姿飒爽的“指挥官”,她是书案公文前心思缜密的“思考者”,她是一线班组里无微不至的“好班头”,她是电力小家中温润如玉的“好电嫂”,她就是2018年福建省电力公司劳模——检修公司柔直换流站直流检修班班长张雯婧。

耕耘一线迎难上,十年一剑献电网

从业十年,从醉心于全省500kV变电站年检工作的继保工,到专心于500kV变电站二次技改工程的技术员,到检修业务涵盖继电保护、自动化、变电检修、电气试验等七大专业的班组长,十年的锻炼,造就了检修工作的“多面手”;优秀通讯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长、标准化先进工作者、省公司劳动模范……一连串的荣誉见证了张雯婧十年的付出;小至班组管理制度的编写、大至电力行业标准的起草,小至班组QC项目实施、大至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的参与;小至个人技能竞赛的努力,大至公司管理创新的贡献……每项工作的全力以赴,同时也让她收获了累累硕果。

2015年,厦门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在福建厦门落地,产假刚刚归来的张雯婧成为了这个“世界第一”工程的筹备组成员。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一心扑在柔直工程上,从每一条设计联络、冻结会条款的梳理落实,到基建现场每一条缺陷问题的跟踪整改,她都亲力亲为。在热火朝天的基建现场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在唇枪舌战的协调会议上也总能听到她的声音。

面对柔性直流输电新技术、新设备、新专业,张雯婧带领柔直检修班迎难而上,从无到有,圆满完成了“世界第一”的柔直工程设备验收及投产,自主完成了多次柔直设备优化改造及隐患整改工作,探索性完成了全省首例全站停电及双极轮停的柔直换流站年检工作,极大保障了厦门柔直工程的安全运行。

爱岗敬业传帮带,齐心协力创佳绩

工作上她勤勤恳恳,默默付出,生活中同样助人为乐,和善可亲,视同事如手足。无论谁临时有事,她都能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最大的照顾,最后都是她自己默默加班进行善后。无论工作节奏如何凌乱,她总能靠着一股韧劲神奇地给它梳理通顺。对于班组氛围,她总是能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时常强调同甘苦共进退,班组和谐,同事和睦,听从安排,不挑工作。正是她这种踏实肯干的精神激励感染着大家,在她的引导下,直流检修班班组成员就像家人一样,工作上互相鼓励,生活上互相关心,充满了正能量。

张雯婧带领着直流检修班齐心协力,发扬业务广、专业多的特点,创新管理模式,通过跨专业多工种交叉协作的方式,打造全能型检修班组,培养了许多一专多能的柔直检修人才,自主编写了柔直换流站随工验收卡、设备缺陷案例库、设备缺陷标准库、集中检修管理手册等多项实践经验总结成果。在她的带领下,柔直检修班先后荣获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省公司“五星级班组”等荣誉,班组成员也屡获众多个人荣誉,同时向调度、运检、安监等多个部门输送了技术人才。

女中豪杰堪大任,事业家庭两不误

当问及张雯婧最骄傲的是什么,她回答:“最骄傲的产假归来后接手柔直检修班,没出大差错,同时还把老公、父母和娃哄得比较满意”。相信年轻的妈妈们都知道这朴实的回答背后饱含了多少辛酸泪。

怀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倔强和“以尽责之心对待工作”的信条,工作现场的张雯婧搬起仪器不落人后、操起扳手有板有眼,爬起高变轻快麻溜、十几米登高毫不退却。怀孕7个多月的她,仍然坚守现场组织检修工作,坚守岗位只到最后一天;尚在哺乳期的她连续几个月坚守在施工现场组织过程验收,协调督促缺陷整改;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依然事必躬亲,经常是班里最后一个吃午饭、最后一个下班的,甚至经常在两个孩子熟睡后,还默默加班至深夜。同事经常问她:“身体要紧,何必如此拼命!”她总是回答:“谈不上拼命,只是做好该做的事而已,在岗一天就要负责一天。”

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是她一如既往的品质;厚积薄发,屡创辉煌,是她不负众望的表现;待人宽厚,乐于助人,是她由内而外的品性。“以尽责之心对待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待同志,以平淡之心对待得失。”是她的座右铭,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