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新农村题材电影《铁屯百姓》在千年古县河北元氏启动

2019-03-05 14:46:07 俱凝搏 陈乐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农村题材电影《铁屯百姓》在千年古县河北元氏启动

  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向大家介绍铁屯故事 李辉摄 李辉 摄

中新网石家庄2月28日电 (俱凝搏 陈乐娟)28日,新农村题材电影《铁屯百姓》在千年古县河北元氏县启动。

根据石家庄元氏县铁屯村闫胜联真人事迹改编的电影《铁屯百姓》在元氏县铁屯村举行了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该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顺明集团联合出品。

  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该影编剧关仁山讲述创作过程 李辉摄 李辉 摄

河北省元氏县的铁屯村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东部,全市、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内,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名村”、“全国民主法制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一面旗帜。“铁屯”因传统“铁业”而得名,现如今,这里早已没有了“铁业”,但在村民心目中又有了新的“铁”:铁机制、铁规矩、铁队伍。有了这“三铁”,通过宣传推广法制、自治和德治,形成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管理模式,铁屯村实现了党群干群和谐,经济富裕,风清气正,连续20多年无信访事件、无刑事案件。所有的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

电影《铁屯百姓》以石家庄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通过闫盛年支书、大学生村官贾彩凤带领乡亲们,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影片将通过一系列具有鲜活生活质感的生动细节,展现当代乡村新风貌,既让中年观众感受到久违的乡村气息,带有浓厚的怀旧色彩,又让缺乏农村生活历练的新生代观众看到当下最真实的农村景象,带出干群和谐,经济富裕,风清气正的新时代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些新变化。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李辉摄 李辉 摄

据介绍,该片总投资2000万,由黄彦杰、彭雁翎、郎岗峰担纲总顾问,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编剧关仁山担纲编剧,主要影视剧编剧作品有《御姐归来》《我的爱对你说》《天高地厚》《亲兄弟》《唐山大地震》等。

据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介绍,该片目前剧本已完成,演员正在遴选中,今年6月将开机拍摄,全部景别将在元氏县选择,预计该片于10月份上映。(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