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海洋风主题歌曲展演音乐会在海口举行

2019-02-25 16:49:06 张茜翼 张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洋风主题歌曲展演音乐会在海口举行

图为“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音乐会现场。 张瑶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4日电 (张茜翼 张瑶)“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音乐会23日晚在海口举行。由多名音乐人精心创作的13首以“海洋”为主题的歌曲作品正式亮相,音乐会洋溢着浓浓的海洋风情。

  歌唱家倾情演唱现场。 张瑶 摄

海南大学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大船》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在交响乐队伴奏下,汤子星、王丽达、何沐阳、阿鲁阿卓、阿云噶等倾情献唱,《海洋风》《海南 南海》《望南海》《三沙谣》《相思海》《南海之歌》《见你容易见海南》《我心向大海》等歌曲接连上演。这些歌曲紧紧围绕海洋主题,呈现形式丰富多样,音乐会充满海洋风情,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歌唱家倾情演唱现场。 张瑶 摄

据介绍,去年1月,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活动启动后得到了词曲作家的积极响应。2018年6月至11月,词曲作家分三批赴三沙永兴岛、赵述岛、晋卿岛、北岛、甘泉岛、鸭公岛等地实地采风。他们遍访军营、学校、图书馆、电影院,深入渔村,与守岛官兵、驻岛渔民、大学生志愿者零距离接触交流,挖掘创作题材,找寻创作灵感。

历时一年,作曲家印青、张千一、舒楠、朱嘉禾、王备、杨一博、高晓松、何沐阳、郭元、王艳梅,词作家屈塬、清风、王晓岭、宋小明、陈道斌、尹约、彭子柱等,精心创作出了一批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孙苏表示,本次音乐会既是一次作品展演的汇报会,也是一次再次集结的动员会。下一步将启动第二轮的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诚邀全国的词作家多为海南作词、作曲家多为海南谱曲、演唱家多为海南放歌,创作更多传得开、立得住、留得下的传世经典,打造更多展示南海情怀、特区精神、海南形象的靓丽名片。

据悉,海南省文联还将组织国内知名词曲家、歌唱家、评论家参与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研讨会,对该题材作品创作等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共三沙市委共同主办。(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