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中国资深电视人冀拓展传播手段与内容 助优秀电视作品“出海”

2019-02-25 15:43:50 余瑞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社多伦多2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前来多伦多出席首届中加电视节的中国资深电视人李培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扎扎实实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优秀中国电视作品走向海外。

首届中加电视节定于2月23日至2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这次中加电视节不求轰轰烈烈,也不作浮夸的宣传,”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原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加电视艺术节评委李培森说,“我们要拿出好作品来,作一个扎扎实实的引导,让更多的中国节目走到海外。”

李培森认为,对于几十年前旅居海外的老移民而言,一些传统的古装片相对较受欢迎。当年中国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四大名著就是例子。如今生活在海外的新移民渐增,反映现实题材、青春题材的作品开始受到更多青睐。

此次参加电视节的中国电视机构带来了《黄土高天》、《唐山大地震》等高口碑现实题材电视剧作品。李培森认为,电视剧只是形式之一,走向海外市场的中国电视作品需要有更多形式和内容。诸如纪录片、专题片等其他优秀产品的潜力同样值得挖掘,譬如广受好评的《舌尖上的中国》。

而中国的电视作品在海外的发行渠道,也经历了租售录影带、在华人电视媒体落地播出等发展变化。他认为,目前版权方面问题不大,但传播手段仍较为单一。如今很多年轻人习惯于网络传播,但一些习惯于电视收视的海外华人观众、尤其老年观众,从电视里看到的节目还不够丰富。

他说,中国内地多元化的电视节目开拓海外市场,需要靠两个“积极性”,一是国内积极走出来,二是海外媒体平台可通过不同渠道积极向中国内地寻找节目,“这个传播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李培森希望,通过电视界的交流活动,让更多海外华人及其他观众都更多地关注中国文化、关注中国电视业的发展。加拿大很多华人朋友对中加电视节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热情支持。希望这一活动能起到沟通渠道、促进文化交流的作用。

本次电视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加拿大新动力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与加中影视艺术中心联合承办。(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