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2019世界美学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山水美学受关注

2019-02-25 15:40:18 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9世界美学发展论坛举行中国山水美学受关注

2019世界美学发展论坛当地时间22日晚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Remy Ar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等出席。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巴黎2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2019世界美学发展论坛当地时间22日晚在巴黎举行。中国山水美学在论坛上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

在论坛上,主办方代表刘茜重点分享了中国山水美学的话题,她提到山水既是世界美学的基因,亦是中国美学的重要组成篇章。她说,山水作为中国美学艺术的一部分,早已浸润于中国人的品格之中。山水已然超脱了它本身的物质形态,而与个人的审美情趣和道德修养融为一体。

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法国艺术之家前主席Remy Aron则分析了中西艺术家在美术方面不同的创造趋势,并强调了他在艺术上的追求与本次论坛精神的一致性——亲近自然,从自然中获得艺术创作的灵感。在他看来,苏州代表着中国美学,这座城市兼具着自然和传统之美,这种浑然天成的和谐触及人的内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高度赞扬了这次论坛对于构建东西方之间跨文化桥梁,理解文化和文明背后的横向共同价值观及复杂的价值体系的意义。他从建筑学历史和理论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了中西美学。他以在卢浮宫扩建工程中的作品——玻璃金字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为例,认为这个深受中华传统美学思想影响的设计师架起了东方和西方美学交融的桥梁。适逢中法建交55周年,他希冀中西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够更加繁荣发展,让当今世界的文化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知名建筑师Jean Pierre Heim通过介绍他与中国多年的合作经验,诠释了艺术创作是基于情感的自由表达,必须保持足够的开放性并且不拘泥于形式。产品家具设计师Thomas de Lussac将中国审美与法国审美进行对比,并赞扬了中国的设计理念不断推陈出新,勇于创造,不再墨守成规,这无疑与法国设计中所提倡的独创性和先锋性不谋而合,这一切都得益于中西方文化层面交流日益频繁以及中国社会的现代化的蓬勃发展。

论坛秉承向世界传递中国美学的美好愿景,现场近百位专家、设计师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嘉宾们纷纷表示关注中国山水美学与中国建筑师的创造力。

在当晚的论坛上,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Remy Aron,景峰,Jean Pierre Heim和主办方代表殷国军摁下激光球,为“山水系”全球首发揭开序幕。(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