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 裘新宋歌等当选

2019-02-25 15:39:58 徐晓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裘新宋歌等当选

  活动启动仪式。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2月23日电(徐晓美)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23日在深圳举行,10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当选“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这10位人士包括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光明日报社、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于2018年11月上旬正式启动,最终评选出10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领奖。 陈文 摄

据了解,作为光明日报的一项重要社会公益活动,“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全国性推选活动,该推选活动以人物为线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和走向。

据统计,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总量和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明显增强,文化产业占同期GDP的比重从2012年的3.48%上升到4.2%。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区域投资、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领域的步伐不断加快,投资主体日趋多元化,文化与互联网行业融合发展,跨界融合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突出的特点。动漫、游戏、视频直播等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型文化业态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中国文化产业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稳步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迈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领奖。 陈文 摄

深圳文化产业创新特色鲜明,“文化+”“互联网+”新型业态发展迅猛。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指出,目前,深圳全市拥有文化企业近5万家,从业人员超过90万人。2018年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621.77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10%。深圳的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