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人类在其它星球能活多长时间? 火星仅2分钟

2019-02-25 15: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类在其它星球能活多长时间?

火星2分钟,这几个星球仅能活1秒

本报综合消息

众所周知,人类在地球是可以安然无恙的存活的,这主要是仰仗地球的宜居环境。而到了外太空,情况就变得有些不妙了。以地球为核心,地表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而继续上升,高度越高空气就越稀薄。最终,当人类彻底离开大气层以后,就进入了所谓的大气层外空间,这个空间几乎是真空的,而且十分的危险。之所以这么说,主要还是因为太空环境中,不但存在着真空环境,还有各种辐射和高温。

所以,为了探索宇宙,人类在探索太空行走的时候,研发出了宇航服。宇航服的意义其实就是帮助宇航员在极限温度(超高或者超低温度)、接近真空状态、各种恒星辐射和到处乱飞的石头子般大小的小行星环境下生存下来的装置。所以,宇航服就成为了宇航员在太空中最重要的保障。说到这里,许多人都会提出一个假设,那就是如果不穿宇航服,人类在太空中和太阳系各星球上能存活多久,相比于穿了宇航服又能活多久。

近地轨道上的航天器,这里已经无限接近宇宙环境了。先说太空环境,所谓的太空环境其实就是真空和超低/高温。一旦在这个时候,宇航员摘下自己的太空服头盔,瞬间就会因为血液沸腾而死亡,时间不会超过一秒。而到了太阳系第一颗行星水星上面,宇航员的处境将会非常糟糕。因为水星的表面温度在白天有四百二十七摄氏度,而夜晚会达到零下一百七十多摄氏度。在这种情况下,不穿宇航服一分钟之内也会死亡,不过,穿了也不会好到哪去。

炙热的金星,生存条件十分恶劣

而排行老二的金星,除了有水星的高温之外,还有非常高的大气压力。据悉,金星的大气压是地球的90倍,这个概念基本上就相当于在一千米的深海一样。如果不穿宇航服的话,鉴于如此高的大气压,人类会在一秒钟左右死亡,而且是灰飞烟灭。而穿了宇航服,也无法抵抗金星的超高温度,很快就会被烧死。

火星未来或许成为人类第二个居所

而在太阳系行星中,火星可以说是对人类最友好的行星了,毕竟火星和地球的体态差不多,结构也相对类似。更难得的是,火星拥有相对于前两个行星更合适的大气层,在这种情况下,火星地表的各类气体含量都达到了一定的浓度。不过,火星十分寒冷,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奥伊米亚康也不能与之相比。故此,人类在火星不穿宇航服能坚持两分钟左右,穿了宇航服就能正常活动。

硕大的木星眼,其实就是一个风暴眼

除了这些固态行星之外,太阳系还有两个比较大的气态行星。这两个气态行星分别是木星和土星,离太阳都比较远。在之前的流浪地球里,木星可以说是结结实实的火了一把,许多人也了解了木星的结构,木星由大量的氢气和氦气以及甲烷组成。而且,木星的大气压差也十分友好。然而,木星的气体是有毒的,而且木星还有闪电。这种闪电其实就是木星云层静电,也十分致命,所以,进入木星能活过一秒就算不错的。

土星有一个美丽的星环

土星的情况比木星要糟糕的多得多,上有非常大的风暴,最快的风速能达到一千六百公里每小时,人类穿不穿宇航服都会被吹得无影无踪,一秒也活不过去。而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情况也都十分糟糕,它们上面除了各种致命的气体之外,就是极端的严寒。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还是因为离太阳太远,获取不到足够的热量。

人类在太空中建造的太空站

总而言之,宇宙是一个充满了危险的地方,所以人类到现在都没做好准备去开拓宇宙。因为宇宙的危险环境远远不是一件宇航服能够解决的,但是人类不会因为这些困难,就放弃探索宇宙,相反,只有困难才能让人类激起斗志,探索更加广阔的宇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