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资讯 > 省博快讯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8-11-15 10:27:02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2日,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指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福建博物院、福建江夏学院承办,东南网提供媒体支持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郑建岚,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福建江夏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灵,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处长林海峰,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主持。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 启动仪式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首先,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郑建岚致欢迎辞,他代表江夏学院全体师生向现场来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给予福建江夏学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同仁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业界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新形势下我省文化产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推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郑建岚致欢迎辞

随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致辞时指出,提升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建设创新发展,努力将创新理念贯穿文化建设全过程,提高原创能力,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传播手段等方面创新是福建省文化工作的重要内涵。大学生是富有创造力的群体,积极与高校合作,将大学生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文创产品的研发就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尝试。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为中国走进新时代规划出宏伟蓝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的工作、努力、创新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勇敢创新,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致辞

接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宣传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闽台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增强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促进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融合提供思想启迪和智力支持。他希望两岸大学生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互相学习,加深交流,发挥出理想的状态,让思想的碰撞激发出更具有创新性、融合性、文化认同感的创意,为中华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也预示着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将正式扬帆起航,迈向新征程。

领导嘉宾宣布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吴志跃院长受邀发表《创新引领博物馆发展》主题讲座,吴院长从乔布斯整合资源开始说起,提出了“教育是核心、办展是灵魂、管理是基础”的理念,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如何在新时代将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落到实处,讲座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吴志跃院长发表《创新引领博物馆发展》主题讲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