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 照片墙 > 正文

岁月观影——福建博物院水彩画写生联展

2018-01-10 15:51:38  来源:福建博物院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间:2017年12月27日—预计至18年1月底

地点:福建博物院11号展厅

八闽之都,西湖之畔,有一处承载历史,沟通古今的建筑群—-福建博物院。

它的前身是1933年设立的“福建省立科学馆”,2002年10月新馆落成正式更名为福建博物院,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闽博整体建筑独具海洋文化特色,同时又融合了闽南石文化和福建古代建筑风格。

△福建博物院

历经数十载岁月,福建博物院既有风雨沧桑,也有昌盛辉煌。它是福建历史的见证,也拥有西周青铜大烧、波斯孔雀绿釉陶瓶、李纲锏等多件国家一级文物。

△西周青铜大铙,国家一级文物,高76.8厘米、甬长29.8厘米,重100.35千克。大铙为双范合铸,两面各有18个乳突状枚。器体布满以云雷纹为主的纹饰,甬的上半部两面各饰有兽目一对,与云雷纹组成变体兽面纹。旋带以细云雷纹为地,饰突出的勾连C形纹。舞面饰对称的粗云雷纹四组。钟面饰粗大深刻的云雷纹,只鼓部中央的隧部略高起,上饰浅细的图案化兽面纹。该铙形体之巨大,纹饰之精美,不但是我省首次发现,在国内都属罕见。

福建博物院在自身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等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国有博物馆的佼佼者。此次,闽博再次汇集26位艺术家,用丹青的妙手,描绘下福建博物院最美的一瞬。

部分艺术家及其参展作品

△林有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福州市美术广告公司艺术总监。原担任福建省美协常务理事,福州市美协副主席、福建省美协水彩画会秘书长、会长等职务。现为福建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顾问、福州市美协顾问、福州书画研究会研究院、中国水彩画家学理事。

△福建省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福建省美协常务理事、福建师大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福建省文联艺术委员会委员、福州市水彩画会主任。

△杨新武,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2001年于湖北美术学院教育系水彩画专业研究生课程班进修1年。现为福建省艺术研究院二级美术师,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油画艺委会委员。

在26位艺术家的丹青妙笔下,水彩画的朦胧风采正与闽博厚重的气质相得益彰,闽博的怡情小景和人文之风跃然纸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