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省博公告 > 正文

福建省文化厅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公布平台各单位信息汇总文艺演出信息

2017-09-06 16:04:42  来源:福建博物院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展览展示信息

名称:陈礼忠师生寿山石雕刻艺术展 

时间: 66日—96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展示陈礼忠师生寿山石雕刻作品

地点:福州机场空港博物馆

 

名称: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

时间:714日至1010

承演单位:

内容简介:展出作品包含德化白瓷、青花瓷、粉彩瓷等品类,汇集人物塑像、陈列供器以及文房雅玩等,更不乏何朝春等名家之作。

地点:鄂尔多斯博物馆

 

名称:行走之间欧洲城市当代艺术摄影展

时间:722- 9月底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展示欧洲城市摄影艺术

地点:福建博物院13号展厅

 

名称:“风展红旗如画”——福建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

时间:82日—9月底

主办单位: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东部战区陆军政治部、福建省军区政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92403部队政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94816部队政治部、武警福建省总队政治部

承办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型文物展览

地点:福建博物院14号展厅

 

名称:竹韵——清代竹刻艺术展

时间:810日至1010

承演单位:

内容简介:展览展出了56()竹刻精品,包括笔筒、臂搁、水盂等文房用具和摆件等生活类用具。展品风格雅秀精巧,造型古朴典雅,充分展示出中华竹刻艺术的独特魅力。

地点:福建民俗博物馆特展厅

 

名称:贵州,黔东南传统蜡染展

时间:818-1010

承演单位: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

内容简介:蜡染,是我国古老的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纺织印染手工艺,古称,与绞缬(扎染)夹缬(镂空印花)并称为我国古代三大印花技艺。贵州、云南苗族、布依族等民族擅长蜡染。蜡染是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后以蓝靛浸染,既染去蜡,布面就呈现出蓝底白花或白底蓝花的多种图案,同时,在浸染中,作为防染剂的蜡自然龟裂,使布面呈现特殊的"冰纹",尤具魅力。

地点: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

 

名称:大艺千载 漆绘新颜--福建省美术馆馆藏漆画作品巡回展

时间:2017825-917

承演单位:主办:福建省美术馆 承办:南平市文化艺术馆

内容简介:此次展览,福建省美术馆将馆藏中的漆画精品在南平市展出,旨在盘活馆藏资源,扩大漆画在闽北的影响力,集中展示新生代漆画家的最新作品,艺术形式多样,满足广大市民的审美需求。

地点:南平市文化艺术馆

 

名称:色彩乐章——俄罗斯油画作品展

时间:2017826-96

承演单位:主办:福建省文化厅承办:福建省美术馆

内容简介:本次展览旨在迎接举世瞩目的金砖五国会议在闽顺利召开,鉴于俄罗斯油画在全世界久负盛名,俄罗斯绘画艺术对几代中国艺术家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在福建省文化厅的支持下策划了本次展览,展出的101件作品多为当代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

地点:福建省美术馆

 

名称: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

时间:91-1031

承演单位: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南平市博物馆

内容简介:本次展览共展出宋代、现代建盏近百件。通过让文物说话,宣传福建优秀传统历史文化,激发人们对千年技艺的热爱之情。

地点: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

 

名称:“匠心筑梦——纪念建军90周年福建非遗精品展”

时间:91日-915

承演单位:福建省艺术馆

内容简介:展览精选林亨云、陈礼忠、黄泉福、郑春辉、林建军等国家级、省市级传承人的40余件作品参展,涵盖寿山石雕、软木画、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莆田木雕、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德化瓷烧制技艺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多侧面地回顾了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

地点:省非遗博览苑

名称:“漆海寻珍——福州近代漆艺精品系列展”

时间:91日—915

承演单位:福建省艺术馆

内容简介:展览展出从晚清到民国时期的各式漆瓶30余件(套),分别出自沈绍安正记、恂记、兰记、记、乾记和林钦安、闽中奇、美中奇、林大美等18家店号。运用了推光、彩髹、彩画、印锦、台花等各式技法,这些展品共同印证了福州近代可圈可点的漆文化生态。

地点:省非遗博览苑

 

名称:福建古代文明之光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介绍福建历史发展概况

地点:福建博物院910号展厅

 

名称:意匠天工-——福建传统工艺精品陈列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介绍福建传统工艺概况

地点:福建博物3号展厅

 

 

名称:弦歌悠远——福建戏曲大观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介绍福建省内剧种情况

地点:福建博物5号展厅

 

名称:恐龙世界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介绍恐龙及相关动物情况

地点:福建博物院16号展厅

 

名称:闽海蔚蓝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介绍相关动物情况

地点:福建博物院17号展厅

 

名称:丝路帆远——福建·海上丝绸之路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福建与海上丝绸之路

地点:福建博物院12号厅

 

名称:闽迹踪寻——福建考古成就展

 

时间:常年

承演单位:福建博物院

内容简介:福建考古成就展示

地点:福建博物院12号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