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省博快讯 > 正文

福建博物院“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7-06-01 15:30:01  来源:福建博物院  责任编辑:刘子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为迎接这一重大节日,我院为广大市民准备了讲座、展览、鉴宝、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15项,并邀请了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与省内外博物馆馆长、专家共同参加活动。这种集中展示庆祝活动的方式受到了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一: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为“中国梦 海峡情 文博缘”

——闽台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5月19日上午,“中国梦 海峡情 文博缘”——闽台大学生博物馆文创艺术设计大赛”的终评结果正式揭晓,并举办颁奖仪式。本次大赛从去年1月组织筹备,旨在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博物馆与高校间在文创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经过一年多的初评、终评,从两岸高校的文创参赛作品中选出了金银铜及优秀奖共38名。

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八闽藏珍——福建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也同步开幕,全省41家博物馆、纪念馆参展。展览以百余幅图表、103件/套文物回放四年来福建省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工作片断,与大众分享其中的工作收获,通过展示福建各地重点文物收藏单位的精品文物,让观众深切感受福建文物和历史文化的魅力。

图二:“八闽藏珍——福建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开幕

同日上午,配合“梵天东土,并蒂双莲——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而举办的讲座《寻访黄金时代:印度笈多艺术考察》更是受到观众们的欢迎。主讲人罗文华研究员是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也是该展览的策划者,对中印佛教雕塑认艺术有着独到的认识。在讲座中,他为观众介绍了印度笈多时代的艺术特色,便于观众更深层次地了解当时中印雕刻艺术。

除了以上几项重要活动,我院在5·18期间还开展第七届“藏友汇”——5.18国际博物馆日免费鉴宝活动,展出“行走之间 ——欧洲城市当代艺术摄影展”等7个临时展览,举行以及系列社教活动。

相关信息敬请关注福建博物院官网及公众号。

图三:第七届“藏友汇”——5.18国际博物馆日免费鉴宝活动

文/图 吕锦燕 江净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