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北京人艺今年演什么?《茶馆》《窝头会馆》再演

2019-02-22 16:11:08 袁秀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0日电(袁秀月)2019年有什么好戏可看,要不要提前抢票?今天,北京人艺公布了全年演出计划,《茶馆》《窝头会馆》《雷雨》《哗变》等经典剧目再演。冯远征将再执导筒,排一部大诗人杜甫的话剧。

  2019首都剧场演出日程

《茶馆》《窝头会馆》《雷雨》经典再演

2018年,北京人艺全年累计上演剧目30部,其中大剧场剧目17部,小剧场剧目13部,包含巡演在内,全年共演出408场,票房4000余万元。

每年一度的《茶馆》演出,已成为北京人艺的“传家宝”,也是很多观众每年排队抢票的剧目。春节前,本轮演出的门票就已经售罄。2月23日,《茶馆》将正式演出。

聚集何冰、宋丹丹、濮存昕、徐帆、杨立新的话剧《窝头会馆》,今年9月也将再次登台。从阵容到作品本身,《窝头会馆》不仅是一部话剧,还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10月,话剧《雷雨》也将再度与观众见面。从1934年剧本发表以来,这部作品被多次搬上舞台。1954年开始,北京人艺已上演了三版《雷雨》,每次演出都备受欢迎。

中国话剧史上排演外国剧目的一代经典作品《哗变》,也将在9月再度登上首都剧院的舞台。这部话剧以清一色男演员、几乎不变的场景和高度密集的台词闻名,表演难度极高。去年演出时,该剧由冯远征、吴刚、王雷等出演。

  2019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日程

《玩偶之家》《玩家》新剧目精彩不断

除了经典剧目,北京人艺今年还有很多新剧目。如4月份的《洋麻将》,该剧由濮存昕、龚丽君出演,虽是外国经典,但现实性直指人心。

5月,2018年的新排大戏《玩偶之家》也迎来第二轮演出。这版《玩偶之家》淡化了曾被赋予的女权色彩,更多地聚焦人性。

8月,京味儿大戏《玩家》也将进行新一轮打磨。这部诞生时间不长的新作,因其诙谐幽默的语言,明辨真假,坚守真心的深刻主题,吸引了大批观众,成为新京味儿戏的代表作。

大戏精彩,小剧场也不甘落后。经过几年的票房与口碑检验,一批有着广泛认可度的剧目将再次与观众见面——《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我爱桃花》《晚餐》《伊库斯》《催眠》《合同婚姻》《燃烧的梵高》《她弥留之际》等将轮番上演。

与此同时,多年未上演的情感题材话剧《性情男女》也将回归舞台,新老组合的阵容将全新诠释这个作品。

  人艺《哗变》剧照 史春阳 摄

冯远征再执导筒,排杜甫话剧

每年剧目发布,最受瞩目的无疑就是人艺对原创新戏的安排。

今年六月北京人艺院庆时,将有一部当代原创新戏首先亮相。这部作品将聚焦现实题材,充满现代精神,让观众看到身边的故事,感受时代的气息。同时,这部戏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

八月,冯远征将再执导筒,导演一部讲述大诗人杜甫艺术创作和命运起伏的话剧。该剧由著名编剧郭启宏执笔,是他继文人三部曲《天之骄子》《李白》《知己》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除大剧场的新剧目之外,小剧场也将有两部新戏与观众见面,题材设置将与大剧场相互呼应和补充,给观众带来更多选择。

为了鼓励原创,吸引更多优秀剧本进入资源库,北京人艺还提升了编剧稿酬,希望有更多优秀编剧人才为人艺创作。

  《犹太城》海报

中外好戏进邀请展

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迈入第九个年头,今年,北京人艺将设四个单元,分别是国际单元、兄弟院团进京展演单元、原创剧目邀约单元、特别影像单元。

邀请的剧目包括法国圣丹尼剧院的新作《里里奥姆》、瑞典皇家剧院的《瑞典夏之夜》、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父与子》、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的《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苍穹之上》《海河人家》《她们的秘密》《犹太城》等。

此外,北京人艺的优秀剧目《我们的荆轲》《李白》《司马迁》《小井胡同》《贵妇还乡》《天下第一楼》等也将走出去进行巡演。(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