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博物院> 资讯> 文博快讯 > 正文

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元宵活动在一些国家举行

2019-02-22 15:43:31 潘革平、梁希之、杨一笛、陈晨、陈文仙、梁有昶、陈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元宵活动在一些国家举行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中国一些驻外使馆、孔子学院、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元宵佳节活动,受到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18日晚,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内张灯结彩,比利时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中比、中欧关系稳步发展的一年。中比“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比利时已成为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中欧旅游年、中欧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了中欧人民的距离。

由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元宵团拜会17日在奥斯陆举行。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指出,长期以来,在挪威的广大华侨华人与两岸同胞一道,通过各种方式热情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展现出令人动容的拳拳赤子心。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外交官、挪威各大侨社、商会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15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百余名法国留华毕业生共迎中国农历新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表示,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关系面临新一轮发展高潮。知华友华的毕业生一直关心、支持和参与中法关系发展,他们已成为中法民间友好使者,希望他们能在法国讲好中国故事,并让更多中国人全面深入地了解法国。

15日,位于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的苏珊达拉剧场充满欢声笑语,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2019年旅以侨学界春节招待会当天在苏珊达拉剧场举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说,中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中以双边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双方文化教育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400多名在以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代表参加招待会,甘肃省歌剧院舞蹈团为观众献上歌舞节目。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近日举办迎新春中国文化体验日活动,中方教师与阿方师生以及来自附近中资机构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农历新年。阿富汗学生在现场学习包饺子,还带来了阿富汗传统美食手抓饭。师生们参加了猜字谜、抢椅子等趣味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由英国齐鲁文商会(山东同乡会)主办的第三届“红红火火闹元宵”晚会17日在伦敦举行。晚会向在英华侨华人传递了齐鲁儿女的深情厚谊,为他们献上一场颇具地方特色的视听盛宴。(参与记者:潘革平、梁希之、杨一笛、陈晨、陈文仙、梁有昶、陈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双百活动
照片墙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省博快讯
更多>>文博快讯
更多>>展览公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